close

天外奇蹟 UP

上映日期:2009-07-31

類  型:動畫

片  長:1時42分

導  演:《怪獸電力公司》彼特達克特

演  員:未提供

發行公司:博偉

 

2011/4/21 看了這部電影

男主角的夢想是成為一個冒險家而他的妻子剛好也是,他們有共同的夢想-到天堂瀑布上蓋一棟房子,然後就住在上面,就像他自己畫的圖一般。很巧妙的用無聲的狀態帶過日復一日的生活,雖然沒有忘記夢想,但是生活中總是有無限的事情,讓我們淡忘,很有可能我們已經習慣一件事情,但是早就忘記一開始是爲了什麼而做。電影中他們用個玻璃瓶來存錢,但是計劃總是趕不上變化,是吧?所以一些意外,他們始終沒辦法把瓶子存滿,然後往夢想出發。

天外.jpg        

那個瓶子我把她想成是做每一件事情所需要的能量或是準備(錢只是抽象),做每件事情都需要這種能量,有些使用的能量少、有些多,最難完成的就是集滿瓶子滿滿的能量,然後完成夢想,我們的生活就是如此,甚至忘記我們自己還曾經擁有的夢想。

故事是帶到最後,我看到的是兩個有夢想的人,而且離他們的夢想都不遠了,他們所選擇的手段不一樣,從一開始就不一樣。一個是老早就往夢想出發,是那種實踐行的人,很積極的那種人;另一個就是男主角,要做好萬全的準備,才會出發。

我們的故事,也在我們自己的手上,就看我們自己怎麼導。我覺得我的夢想很無聊,好像對整個社會沒什麼影響,單純就是自己開心那樣。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我心中就有一種想法,我想騎摩托車(重機)橫越美國,然後寫下我自己的摩托車日記。至於途中我會想做什麼事情,再慢慢點綴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晨壢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