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算一算跟娃娃魚說好要一起看五月雪的
這麼一說,也說了第六個年頭了吧


不過他在高雄
所以我要先出發囉!



下午四點才出發,
這時間去內灣剛剛好可以趕上看螢火蟲的時間,
還好我有稍微看一下地圖,
因為我出門又忘了帶地圖了,
我覺得我每次出門都會與預定的計畫無關,
例如上禮拜我想吃火鍋,可是我卻去吃大版燒豬排飯
雖然很好吃,可是我上禮拜是想吃火鍋阿!
還好每次想吃QQ地瓜球都有吃到,
這次我都打了兩份企劃書了,
可是我卻是走第三條路。


第一站是先去平鎮拿宜蘭牛舌餅
不知道在緊張個什麼勁
我想我們差點就會有第四種旅遊路線了
還好,爺爺是要回家了,不然我們應該會去永安吃個生魚片吧
哈。

在台三線上,沿途就可以看見油桐花,
萬綠叢中一點白,真的很漂亮。

我很期待去三義時滿山的雪白色。




攀龍吊橋
我來內灣第二次了吧
第一次走過去

我在那裡預見的我人生的第一朵梧桐花
第一朵五月雪
即使他已經落到大地上

可是我一直沒看到她轉轉轉的下來
陳小新一直看到,你看都不揪的!



還好我有過來,不然今年應該就會連一朵梧桐都沒看到就回家了。



走進環山步道,我們還遇到山精靈
但是目前沒有照片,
以後也不想補。



到了內灣老街晃阿晃
吃吃喝喝,還是奶奶做的客家菜包比較好吃。

在車站巧遇安妮!!
他們攝影社來拍螢火蟲,正愁不知道螢火蟲在哪看呢
跟著他們走就對囉。



在黑暗中我們跨過的鐵軌,
沿著鐵軌旁的小路,
尋找我們的明燈。


一閃一閃亮晶晶,
滿地都是小星星。


在我們脫隊之後,
我們看見滿地的星星,
聽說,天空污染很嚴重,
所以星星們都跑到地面來避難了,
要把星星摘給你,
並不是夢話,
在這裡你就能夠實現,
但是,
大家不能這樣做哦~
星星都逃下來地面上了
地球污染太嚴重了
我們要好好保育他們!


看完螢火蟲,
其實都快要有飛蚊症了
又像LED燈。




今晚就住新竹吧。


宵夜一不小心就吃了四樣。



----------------------------------------------------------------------------------------------------------------
隔天
----------------------------------------------------------------------------------------------------------------




就用來新竹必吃的曾家乾麵作為今天的開始。

新竹美食多,但今天不適合吃,
我都三顧雞蛋冰了,
你比諸葛亮還難請。


大大太陽下沒吃到雞蛋冰,往三義出發囉~


台一線→台十三線。

一路好風光,
就是沒見到油桐花,
越接近三義,越是忐忑。






有兩個瘋子說想待會想去台中,因為不想在騎兩小時回桃園了,
可是到台中也還要在一小時呢
就算你們說下次要做火車來,我還是要騎車
下次就是kawasaki陪我來了


拿了導覽地圖,
既然是五月二號來,
就該去看五月雪步道。

……

不然走走看桐花步道也可以

……

有人又看見桐花緩緩飄落了
有人又沒看見了,那個人就是我。


好吧,我們被騙了,
或許是來的時間不對吧,
勝興車站附近應該也有桐花吧!




苗49 時光隧道




走過時光隧道,
頭髮就像剛出生沒多久一樣
少少的。






因為走出來不是車站
我們是沒毅力路的人
回頭騎車是最佳選擇






人多的跟什麼鬼一樣
好像騎車逛夜市
路上那些車一定很想回頭˙
不過他們上了賊船
只好當賊王

所以只能繼續往前開
付了停車錢,下車消費。


寄明信片回來已經是我去每個地方玩最想做的事情了,
當然不例外。
好像每個車站都會有很多印章可以蓋
上次去平溪時,大家也瘋狂起來蓋章。




問了老闆才知道,
前幾天下雨,
桐花都被打掉了,
挑炭古道可能還有,不過就是我們剛剛去的五月雪步道那裡。

等明年囉。




逛逛老街,我看見我的第二朵、第三朵梧桐花。



還有第四朵。





:D
我們就是在學這個表情
出來玩就是要這樣笑。

好開心每一張照片都有我
哈哈哈。




結束這裡的活動,起程回新竹,
沒桐花,就看螢火蟲。


新竹好吃東西很多
我四顧雞蛋冰,他還是不開…

去吃甜不辣
木瓜牛乳也沒開

好吧,應該是我帶賽
以後不要找我來新竹




三訪內灣




沿著一樣的小路,不過已經九點十點了,
所以路上都沒人了
不過螢火蟲還是很捧場的出來給我們看。


沿著小路往上爬,又往下爬

因為我們是沒毅力的人,
我們要騎車上去。



回到昨天得感染飛蚊症的地方
我昨天做的環保似乎起作用了
星星回到天上了
只剩下一些覺得地球還不錯的留了下來


滿天的星星,
墾丁、阿里山、內灣。
聽說外島更多,下次吧~



滿足了我們看星星的癮

超有Fu的內灣車站








回元智都十二點多囉~









很開心這次出去玩欸
雖然跟計畫中完完全全不一樣
不過我還是很喜歡這種很free的行程
雖然沒有看到油桐花
那我只好跑去給螢火蟲看
螢火蟲應該很開心吧!

感謝小新 你永遠都是這麼好約,什麼都是好哇
雖然這樣有時會造成我的困擾
因為我每個地方都想去
每個地方都問你,你每個地方都會好哇
不過有你我們的旅程才會這麼好
新竹美食王!
下一次我想應該就是碧砂漁港吃大餐了!
謝謝小新。哈

感謝勒勒 哈哈,跟我生日同一天的人欸
難怪,你也這麼愛出來
而且還騎機車欸,高雄模範生
遲到就不跟你計較了
下次出來可以不要遺忘你的相機嗎?
而且你出來玩也是吃吃喝喝,哈!

感謝罵玩 新朋友欸!也是個熱情高雄女孩
說話直接到讓我以為我身在高雄一樣
很久沒有遇到這麼說話的女生了 哈
吃吃喝喝這次你少吃很多好料的
下次下次在去新竹吃回來~


感謝你們三個,就因為我想騎車,
就陪我騎車,哈哈,
下次你們自己坐車吧,我還是想要騎車哦。


我喜歡這麼free旅程



Tough guy






《聽說天空污染很嚴重,所以星星們都跑到地面來避難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晨壢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