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你有多久沒和自己說話了?

我一直覺得網誌是和自己說話的一個窗口,

看看我多久沒靜下心來跟自己說話了。

 

大三的生活跟大家都不太一樣,因為我活生生的塞滿了二十五學分、三十二堂課。有誰想得到這是一個大三的課表?而且還是一個一路順暢,不用重補修的人。這樣滿滿的課表,我還是忙裡偷閒,排了周休三日,但是有三天卻要從十點上晚上九點半,說實在的,這樣比較累。還進了實驗室,實驗室的時間可能會佔據我往後的休息時間,最糟的狀況是要每個禮拜撥出三十個小時進實驗室,直到十一月底。不過,其實課業壓力不重,因為只有兩主科要考試,而其他滿滿的都是作業跟實驗,機械設計做全英文作業就夠頭痛了,選到的其他客還是有作業,三個實作課程再加上一個實驗室,平常還要跑健身房。今年真是硬仗。

 

Tough guy

 

 

 

 

 

這陣子變化真大

 

 

L,N,S,R,P,H原本是一同旅行的夥伴

 

LN,SP,HR各自成了一對。

 

最後L跟RP形同陌路 N討厭H

 

H和P成了一路 S跟H好像也沒這麼好

 

其實到現在,我也說不出個所以然來,從來沒有人說清楚過。

 

H是一個在你面前可以跟看似很好,背後說到你卻吐口水的

 

P或許只是草

 

Y得之,我命;不得之,爭到底

 

畫個關係圖也許比較清楚,而且可以加上很多人物。

 

 

 

我也在七月底成了川崎男,

我騎的不只是老車,是文化!是傳承!

雖然她可能常常會顧路,但那只是因為我不夠了解它

現在,顧路反而成了我騎老車的樂趣,

沒有顧路我還覺得不習慣呢。

不管是沒油,或是就是想熄火,

在路上總要熄火一次,這才像話。

但是趕時間時,就別跟我玩了吧….

 

 

圈圈又中,也是。大家都知道。

總是不肯安靜,來的時候另大家大吃一驚

走的時候醉醺醺

 

 

十一月我想回家一趟,

想在那天回去,又不想跟期中過意不去。

 

子欲養而親不待。

 

十月是個適合想起奶奶的季節,

小時候不懂事,總是不董奶奶的很簡單

就是認真唸書而已。

暑假,總是買了飯跟奶奶一起吃完,就跑去電腦前,

雖然也都只是在客廳,如果那時候能多跟奶奶聊天那該有多好。

總是長大懂事後才來不及

哈,等了快一年,我還是沒有夢到,

以前應該陪奶奶去國小散步,而不是待在電腦前,

以前、以前……

有再多個以前又有什麼用?

 

認真,不是上了課才認真。

 

 

 

你有多久沒和自己說話了?

我一直覺得網誌是和自己說話的一個窗口,

看看我多久沒靜下心來跟自己說話了。

以前總想多幾個人一起出去玩,

至少要有個伴才會像走,

但是騎車上來桃園之後,自己想走就走,不用怕沒話題的尷尬也不錯:)

我想去的地方有好多,

可是我有自己的堅持,

跟誰約定要一起去的,

我會忍到一起去才去,

但也不是一定,像桐花就不是找娃娃魚了。

 

Small  碧砂漁港  朱銘美術館…….

說也說不完,想去的地方總是太多,

又沒這麼多時間可以走。我總覺得我應該把它寫下來,

完成了才劃掉,但是我怕一本筆記本寫不夠,

我只好把它記在腦子中,因為這樣我就會忘記一些,

也就不會這麼恐怖了。

 

 

 

希望年底我會去報多益,然後考的很好

 

讓我有信心再往下一個目標走。

 

 

 

讀書總是有在讀的,只是人家在讀工數、動力,我卻埋首普物微積分,人家在上流力、電電,我卻從圖書館借來一本本的燃料電池的書。說不上頂尖,也說不上認真。因為想做的事情太多了,分配下去如果把時間甜的滿滿的,那自己的懶散是該如何是好?

我是一個遇到了才會想做決定的人。就像出門,麋鹿在問路就好,總會到的。問我要不要吃東西,總是隨便,因為食物還沒到我面前,我也不知道我想不想吃它。也是個貪心的人,總是想要一心二用,到頭來兩頭空,或許都有些成績,但是別人根本看不上眼。

 

 

無聊亂說話也是興趣,但是在家就不會。

 

 

最近的生活跟想像中的好像有點不一樣,有點難取得平恆。

每天都要聽南極熊的鼾聲。

也要每天按掉鬧鐘,然後睡過頭,真希望有個人能打電話叫我起床。

每天都希望頭髮長快一點,一直都沒剪,不知道最後會是什麼鳥樣。

 

 


看了射鵰三部曲的前兩部,暑假看了射鵰英雄傳,感覺很好,劇情精采絕倫,也沒有什麼令人討厭的人物。開學一個月,我又把神雕俠侶看完了,看完就覺得楊過真的很....,總之不是個令人討喜的人物,最後成了神鵰俠,才對他改觀。最後一部倚天屠龍記,我很想看又不想看,真叫我難抉擇阿...剩下最後一章的神雕俠侶我也不捨把它看完。

天下無不散的筵席,也沒有永遠的朋友或敵人。

 

就算能像黃蓉一樣料事如神那又如何?

總會有你猜不透看不透的人,

她可能就是你最親近的人。

有時候可以很輕易的就猜到別人在想什麼

有時候卻百思不得其解

有時知道卻也要裝做什麼都不知道

有時不懂也要裝懂

 

 

越來越覺得能留下來的書才能稱作經典

能夠留下來話才是名言佳句

大人說的話要聽

那些都是我們求之不得的經驗談

對於新事物要勇於接納

老東西也要傳承

面對不同的意見要能夠包容

批評就留在心中

那些總是自己沒有過的觀點

 

 

 

 好巧不巧,今天又是七號,讓我想起了妳。



 

 

我不是很會說話,只有遇到你們才會嘻鬧

我不是很喜歡跳出來,除非真的沒有人了

我很隨和,也很隨便,別人一約我就會走

可能我待會有課,可能我手上還有重要的報告要做,可能我壓根不想去

可是我還是會去

在路上,我可能會一路一直找話題講話

有時候卻也會想這樣看看身旁的景物,一句話也不說

不管怎樣,希望你們都不會感到不自在

 


 

 

 

有時候也會不知道自己想要的到底是什麼吧!

現在這些就是你想要的嗎?

會不會以前比較好?

未來的變化又怎麼讓人不想窺探呢?


 

 




 

 

《認真,不是上了課才認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晨壢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