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飲水思源;吃果子拜樹頭,吃米飯拜田頭。

這是最近跟我爸聊天,我爸常常跟我強調的一個重點。

關於家,我想從房間說起。

 

房間是一個可以肆意天馬行空的地方,那就是你的地盤。

但是我從小到大幾乎沒有擁有自己的房間過,

只有國中時,也許是因為青春期所以搬到三樓住了一段時間。

沒多久又回到二樓跟我哥同一間,偶爾會跑去爸媽房間一起睡,不過當然是睡地上。

上了大學,室友也是一間一間換,

四人一間房其實滿好玩的,但是有時候你也會因為某個人的習慣而暴怒。

到了研究所,第一個室友是印尼人,早上偶爾被它刺鼻的香水吵醒,

第二個是物理所的學生,他的東西很多,佔據房間小小的走道,每次都要東閃西閃才能出門。

因為這樣,我認識的形形色色的人。

 

如果你問我,想不想要有自己的房間?

現在的我,大概也不知道如何回答。

我對自己的房間這件事情,沒有任何想像,我甚至不知道自己的房間應該長怎樣,

一直以來,房間只放必備的東西,

如果現在要我自己規劃房間,我想我會做得亂七八糟吧!

我想要有一個大大的世界地圖在我的牆壁上,我想要有一整面牆的書櫃,我想要有一整面的明信片牆,我還要有一扇窗,

這樣亂七八糟的規劃,我的床只能放在房間正中央了,或許我也需要一張書桌...

 

如果不行,那就擴大一點,去想像家該怎麼規劃。

能夠跟所愛的人一起規劃家裡的布置一定是一件很幸福的事情。

 

我一定要有個大大張的世界地圖在家裡。

 

心得 BY http://gowithsharky.blogspot.tw/2013/01/blog-post_17.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晨壢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