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個人去旅行
作者:高木直子
譯者:陳怡君
出版社:大田
出版日期:2007年10月06日
語言:繁體中文
ISBN:9789861790725
裝訂:平裝

打開這本書時,讓我大吃一驚!因為當初借這本書的時候,我壓根沒想到這會是一本圖文書,我看著書名想說能夠來享受一個人的文字旅行。不過也因為這本書的圖文,讓我能快速閱讀完這本書,也因為圖文讓我更好想像一個人的旅行是怎麼樣子。

這本書叫做一個人旅行,說到一個人,你們敢一個人做些什麼事?這樣問好像有點滑稽,但是你們敢一個人去吃飯、去看電影、去看展覽……等等,觀望身邊的人似乎有許多人不敢這麼做,或是稱作不喜歡也可以,就像本書的作者,也覺得一個人做諸如此類的事情會被當作異類一樣,但是一個人嘗試做這些事情其實是很新鮮的。我就很喜歡一個人去吃飯,因為這樣可以節省很多時間,不會在討論吃什麼上浪費太多時間以及還要在吃完之後等待所有人用餐完畢才能離開,或是剛好想看個書報雜誌,也會因為其他人吃完了而被迫離開。其實一個人做事情可以有更高的自由度。

但是說到一個人旅行,我就不太喜歡了。其實我常常一個人騎著Kawaski B1出去走走,但是每當想拍照時就非常痛苦,自拍很難拍到很好的景色跟人以及車,因為我旅行的一大重點就是拍照,拍照留念,以後可以看著照片說故事,是多麼的幸福事情。除了這一點以外,其實自己出去旅行,一開始也會有高木直子遇到的問題,總覺得自己是個怪胎,但是我只有在拍照的時候才這樣覺得,因為果在熱門景點想自拍到好照片,通常都需要一段時間,通常我不是放棄就是草草了事,畢竟我還是不習慣被注視。撇開這個不談,你想去哪就去哪、你想吃什麼就吃什麼,絕對不會聽到隨便這個答案,這也是一個人出去的好處之一吧!

最後,多久沒回家旅行了?這樣說好像很怪,可是都會遇到以下的狀況吧:朋友:XX是你家鄉吧?有什麼好玩的,介紹一下!我:呃...駁二、西子灣、旗津....。大家常常遇到這種情況吧!上次在阿里山遇到一個來台灣旅遊的美國人,他下一個點就是要到我的家鄉,可是我卻無法好好地跟他介紹我的家鄉有什麼值得去的地方,讓我耿耿於懷。雖然可以說我已經離開家鄉好幾年了,所以不太熟了。但是這些都是藉口!我也要找時間在回高雄好好地摸索一下,不管是一個人或一群人,好讓下次遇到這種狀況我可以滔滔不絕地介紹出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晨壢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